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社区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书法展

来源:医学院社区 2016-10-27 10:49:48 点击数: 编辑:

    10月24日,医学院社区“宝丰街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周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书法展” 在报告厅内举办。特邀宝丰街领导、同济医学院领导、区教育领导、辖区共建单位代表与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大、中、小学生代表,社区艺术团代表、老红军遗孀等100人参加了活动。

    社区党委书记朱小松在讲话中回顾了长征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以及勇献身和的历史伟绩。随后由志愿者宣读《全民终身学习周倡仪书》并宣布宝丰街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周启动。

 这次书法展以纪念红军长征为主题,共征集辖区内书法作品50多幅,作品内容丰富,集中了长征途中革命前辈的诗词歌赋和名言警句,饱含了书法爱好者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对长征精神的感悟,经过专业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1幅,二等奖2幅,三等奖4幅,在颁奖环节过后,同济医学院书法老师孙涛带领他的学生们现场题字,挥毫泼墨,“长征精神”四个大字表达了对革命战士以及长征精神的讴歌和敬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社区的各支艺术团队也怀着对党无限热爱的感恩之情,满怀热情地表演了《十送红军》、《四渡赤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颂党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精彩节目。

演出结束后,现场展出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居民者驻足欣赏。来到现场的老红军遗孀、老党员李瑞端同志激动的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法作品展”将思想教育融合在书法艺术中,既弘扬了我国的传统艺术,也时刻提醒年轻的一代不要遗忘老一辈所留下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