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研创中心举办第六期学术沙龙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6-11-02 10:03:53 点击数: 编辑:

10月30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创新与创业基地同济分中心(以下简称研创)学术部主办的第六期学术讲座—学习沙龙之PS入门在基础医学院2号楼2楼6大教室举行,研创主任吴敏主持讲座,主讲人是前研创宣传部成员12级八年制同济班杭伟健,在PS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做出了很多漂亮的海报。

活动开始,吴敏简要介绍了研创同济分中心以及学术沙龙活动,并大致说明此次讲座的大概内容及流程,对主讲人杭伟健的到来表示感谢,对来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接下来,主讲人杭伟健主要介绍PS的调图、裁剪、制作艺术字、抠图、修图和溶图六大功能。先对PS软件的界面做了简要介绍,然后详细地讲解工具箱中每个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像其中的套索、魔术棒、渐变、钢笔等工具对作图有重要作用随后还讲解了医学实验处理图像经常使用的工具软件Image J,主要介绍了如下一些功能:调整图片亮度和对比度、合并通道、分离通道和凝胶条带光密度定量分析等。 

2.jpg

提问环节,主持人欢迎同学们就不懂得问题提问,杭伟健对同学们的疑问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对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总结。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PS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技巧,也学会处理一些实验中图片,这使得实验中如何处理图像不再是难题。但学习PS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还需要不断的摸索和改进来强化自己的技术。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学到很多PS的知识,研创的学习沙龙会继续举办,希望后期会有更多的同学们来参与,学习更多学术知识,充实自己,研创期待和大家一起进步。(文/李莎莎  图/张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