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我校学生越剧队赴华师一附中演出

来源:大学生越剧队 2016-06-16 08:19:58 点击数: 编辑:

    613日,我校大学生越剧队和社联表演中心京剧队在华中师大一附中演出越剧、京剧经典选段专场,这是湖北省2016“戏曲进校园”走进省属中小学系列活动之一。

“戏曲进校园”活动是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文联共同主办,湖北省戏剧家协会、湖北省高校戏剧组织联盟共同承办,均由省内各大专业演出团体担纲演出任务,我校大学生越剧队和社联表演中心京剧队是唯一参演的学生文艺队伍。

华中师大一附中的近千名学生观看了演出,京剧《四郎探母》、《岳母刺字》和越剧《白蛇传》、《红楼梦》、《江姐绣红旗》《昭君出塞》等经典片段轮番登场,大学生们极具韵味的唱腔和优美身姿,配以靓丽的舞美,令在座的各位同学和老师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省文联副主席朱莎莉、省剧协副秘书长宋辉、华中师大一附中副校长谢贞祥出席此次活动。(文图/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