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木偶剧巡演进附小

来源:同济附小 2016-06-22 08:21:59 点击数: 编辑:

    611日至19日,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武汉市政府、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中华传统木偶皮影艺术节在武汉举行。617日,艺术节活动方将木偶剧送进了同济附小,让附小的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了一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魅力。

    精彩的剧情、新颖逼真的木偶和幽默风趣的表演让同学们乐开了花。木偶娃娃与大家巧妙的互动更是让同学们兴奋不已,特别是获得国际金奖的木偶剧《梁祝》把每一个在场的小观众带到如痴如醉的画面当中。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木偶剧的魅力,大大增强了他们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直到演出结束,孩子们还是意犹未尽。小观众们直呼太好玩了、太有趣了!

近几年,附小一直积极探索,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如“京剧进校园”“木偶进校园”“传统经典诵读”等等,附小的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增强礼貌待人、践行孝道、爱国爱家的优良品质,养成良好的道德文化修养和生活学习习惯,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爽 /谢建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