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附小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纪念日活动

来源:同济附小 2016-10-17 09:44:48 点击数: 编辑:

     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迎来了67周岁生日。同济附小一年级全体新队员、六年级全体老队员以及一百多名家长委员会代表集结在鲜红的队旗下,开展了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的入队仪式暨建队节主题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同济医学院国旗班的十二名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场,肃穆的仪式感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随后,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校园,少先队员敬着标准的队礼,目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由深深涌起一种祖国的自豪,对先辈的缅怀,对五星红旗的敬重……
    接下来,每一个活动环节都庄重而不失活泼,场上的气氛异常热烈:来自一(2)班的新生代表张海琳同学宣读了入队申请书,她稚嫩而又坚定的声音让在场的所有人报以热烈的掌声;六年级的老队员们为新队员授予少先队员标志,鲜艳的红领巾让新、老队员都激动不已;在大队辅导员王婷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庄严的宣誓声无比嘹亮;当作为武汉市功勋辅导员的汪蓓校长将鲜红的中队旗和辅导员聘书授予一年级六位班主任和队员代表时,“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的使命感让在场每一个曾经是少先队员、现在正是少先队员和从事少先队事业的人们热泪盈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一年级队员代表们带来的歌舞表演《一年级》,活泼可爱的舞蹈,欢快的歌曲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将整个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硚口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刘敏、同济社区党委副书记杨丽丹以及《长江日报》的媒体朋友们。作为同济附小志愿辅导员的杨丽丹老师代表来宾致辞,她表示作为作为共建单位的附小是社区教育的宝贵资源,一直以来,附小大队部与社区密切配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教育及社会实践活动,为辖区的青少年教育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杨老师深情寄语队员: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时刻准备着,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建队节活动在庄严的呼号声圆满结束。整个活动不仅仅给新老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让曾经也是少先队员的家长代表们兴奋不已,许多家长纷纷表示今天的建队节活动让他们又一次重温了入队誓词,又一次回到自己的童年时光,和孩子一样加深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相信在红领巾的指引下,同济附小的队员们一定会拥有一个充满阳光的童年。(文/王婷图 图/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