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校园文化系列活动

来源:图书馆医学分馆 2016-04-26 09:12:41 点击数: 编辑:

    人间四月读书天,书香最是能致远。在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图书馆开展了系列读书文化活动。

3月下旬至4月中旬,由图书馆、宣传部、“化成天下”团队联合主办的“寻找喻园好文字”征文大赛、“光影图书馆”摄影征集活动先后拉开读书日活动的序幕。同时,由图书馆同济学管会承办、专门面向同济医学院师生的“醉同济”书签设计大赛也隆重展开。这三项活动得到广大学子的积极响应,收到多份投稿作品。

4月中下旬,图书馆推出“名著电影展”,医学分馆先后播放了“傲慢与偏见”、“活着”等影片,带领读者重温经典文学作品,品味从文学中走出的鲜活具象。

 423日读书日当天,医学分馆与大学图书馆一起,举办了“进馆有礼”和“借书有礼”的礼品赠送活动,鼓励读者早起读书、爱书借书;并在一楼大厅进行了“互动答题有奖”和“中图分类法连连看”趣味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参加。上午11时, “醉同济”书签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医学分馆大厅举行。第二临床学院李腾同学获得大赛一等奖,临床八年制余悦琪、协和医院张秀娟、第二临床学院黄旋同学获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张婷、法医系孙瑶等同学分获三等奖及优秀奖,图书馆副馆长邹立君到场颁奖。

    23日晚,“寻找喻园好文字”征文大赛、“光影图书馆”摄影征集活动颁奖礼在大学图书馆举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陈希林同学获征文大赛一等奖,医学院姜月、许年同学分获三等奖及优秀奖;协和医院张秀娟同学获摄影活动优秀奖。同时大学图书馆还举办了读书达人颁奖礼学术大咖读书分享会等(文图/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