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传卅载之美 承百年之仁—记第30届“三月美”晚会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6-03-28 11:16:41 点击数: 编辑:

    325日,第一临床学院第30届“三月美”文艺晚会在协和医院外科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晚会伊始,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三月美创始人、我最喜爱的老师、优秀教师班主任以及全国各地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等发来祝贺视频,祝福“三月美”越办越好、母校再续辉煌!   

 晚会以新老校友同台演绎大合唱《协和之歌》开始,体现了传承30年的浓浓协和情。30年风雨兼程,“三月美”历经岁月的洗礼,她已不单是一个展现才艺的舞台,更见证着一代代学子的青春与成长,凝聚着浓浓的协和情谊。

 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玉致开幕词,他从“三月美”的创办讲起,道出了事事“坚持重要性;他还回顾了建院以来的优秀校友和事迹,勉励学子们追寻梦想,追随前人步伐,传承医者大爱,传承协和情怀!

 整台晚会分三个篇章,讲述了协和医院建院150年和三月美”30年以来的突出成绩。第一篇章以劲爆的爵士舞《burn it up》引爆全场,协和版南山南《不忘初心》以舞台剧的形式描绘出学子与母校间的浓浓情意,“三月美”创始人王萍、黎耘等新老校友带来的歌曲《年代秀》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彰显出30年来协和学子们的代代“传承”;第二篇章以小品心外科《换心之路》凸显协和人的“大爱”医心,舞台剧《你好,医学生》讲述了一名医学生的成长成才历程,引发全场学子的强烈共鸣;第三篇章以炫酷的轮舞、创意节目《协和好声音》以及四维相声等凸显协和学子的“创新”精神。轻盈的舞姿、曼妙的旋律,营造出一幅幅动人的画面。

 随着晚会步入尾声,讲述医学生《考试好艰辛》的配音节目成为晚会彩蛋,引发全场捧腹。在小虎队《爱》这首温暖有爱的音乐中,晚会落下帷幕。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义香、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季湘年、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沈新民、校团委副书记刘仁钊、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许赟、各院系党委、党总支书记、医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最喜爱的老师、教师班主任、各教研室老师以及历届校友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特殊时刻。(文图/刘落霞 丁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