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继承先烈遗志,争当红色好少年

来源:同济附小 2016-04-08 03:34:36 点击数: 编辑:

    山儿青青,江水悠悠,春雨润苍柏,鲜花祭忠魂。47日,伴随着庄严而肃穆的歌曲《烈士墓前》,医学院附属小学五(1)中队全体少先队员高举着队旗,手捧着鲜花,与医学院社区、关工委的老师们一起来到位于武汉汉阳龟山,祭奠缅怀中国妇女运动的领袖烈士——向警予。

    烈士陵园内绿树环绕,松柏满园,向警予烈士的汉白玉雕塑手握书卷,神态安详,双目凝视着远方,表现出她对革命事业满怀信心,对未来充满希望。在烈士纪念碑前,所有队员肃立默哀,缅怀先烈。关工委高伯成主任寄语队员们:要铭记英雄先烈的事迹、承先烈的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奋学习,苦练本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随后,在大队委辅导员王婷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队员面对向警予烈士纪念碑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后,少先队员们在嘹亮的队歌声中,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清明祭扫烈士墓”是我校一项已经坚持了三十余年的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一直得到医学院社区和关工委的积极支持,为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少先队员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实践课。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和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如果没有英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和平与安定,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踏实努力,练就本领,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