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法律咨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医学院社区

来源:医学院社区 2016-03-04 04:36:09 点击数: 编辑:

    3月是学习雷锋宣传月,3日上午,一支由湖北法正联合律师事务所驻点律师、宝丰街派出辖区管段户籍、社区妇联主任等8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同济宝丰小区,开展了“法律咨询进社区 服务百姓促和谐”的学雷锋志愿活动,通过发放普法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把政策、法律知识传送到居民手中。

活动一开始,宣传展板前就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咨询台前来咨询的居民也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居民,并详细解答了他们咨询的各类法律及政策等问题,力所能及为他们排忧解难。短短1个半小时,志愿者们共向过往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各类户籍业务办理流程、优生优育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居民们也表示受益颇多,既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又广泛宣传了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创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文图/杨丽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