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省文联省剧协调研高校学生戏剧社团首站来医学院

来源:大学生越剧团 2016-03-23 04:24:11 点击数: 编辑:

   321日,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文联)副主席朱莎莉、湖北省戏剧家协会(简称剧协)秘书长宋辉一行来到医学院,对我校学生戏剧社团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我院大学生越剧队是此次全省高校调研的重点,也是本次调研活动的第一站。

同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邓静萍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词。她充分肯定了我院大学生越剧队在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她表示,医学院大学生越剧队是学校“校园文化十大品牌”之一,学校一直重视并支持越剧队的发展,为学生搭建舞台,让学生在个人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好。

校团委副书记刘仁钊提出,学生学习压力大,又缺乏相应的具有一定艺术造诣的指导老师,是目前的一个短板。他表示,学校会尽力帮助各个社团解决这个问题,并且充分发挥有文艺才能优秀学生的带动作用,点燃学生参与戏剧活动的热情。

医学院大学生越剧队指导老师周琳从总体概况、建设情况、实施方法、初步成果、保障条件、未来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越剧队成立15年来所开展的工作。 越剧队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讲述学习越剧对于个人发展的意义,希望能有更多专业老师给予指导、有更多的机会与专业的演员们有近距离的接触。

   朱莎莉主席感动于在医科背景之下还有一支如此有生气,活力,有水平的艺术队伍,15年来硕果累累得益于周琳老师的坚守和付出。她指出,此次省文联、省教育厅决定开展的全省高校学生戏剧社团调研,旨在贯彻国务院文件精神、提高我省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我省大学生戏剧社团组织建设和校园戏剧活动开展情况。省文联、教育厅和省剧协正在考虑成立湖北省大学生戏剧家协会,有意将各大高校的大学生戏剧社团联合起来,加强各个院校大学生戏剧社团之间和省市专业剧团之间的交流联系。(文图/越剧队黄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