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学习屠呦呦精神 角逐“百草争辉杯”赛

来源:药学院 2015-12-10 09:59:47 点击数: 编辑:

为庆祝屠呦呦教授荣获2015年度诺贝尔医学奖,激励年轻的药学学子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刻苦专研、踏实肯干的科研精神,126日晚,药学院学习屠呦呦精神“百草争辉杯”演讲比赛在药学院一号楼五楼大教室举行。医学学生工作处刘剑老师、基础医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一琳老师和药学院分团委书记梅浩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各展风采。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医药商贸1201班的余芳骞同学荣获一等奖。他创新性地用醒目的数字,条理清晰的道出了我国诺贝尔奖项从“0”到“1”的突破的艰辛过程,给评委们和在座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据悉,药学院还组织全院同学观看相关视频学习屠呦呦精神,通过学习屠呦呦事迹也让学生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张杰同学说:“通过学习了解到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在艰苦条件下还能做出如此大的贡献,这就是艰苦奋斗、踏实肯干的精神,对我们今后从事科研起了很大的激励作用。”(文图:梅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