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国学经典 童诵同行

来源:同济附小 2015-12-31 04:57:30 点击数: 编辑:

“把经典嵌在学生脑子里,让它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1231日,同济附小开展了以“国学经典 童诵同行”为主题的元旦迎新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诵读经典、践行经典。为此同济附小红领巾电视台前期历时一个月,全校师生100%参与,制作了电视专题片《国学经典·童诵同行》。

电视专题片分三个部分。在“班级国学风采展示”部分,全校30班级平日诵读国学经典的场景被一一呈现,这让积极参与经典诵读的同学们感觉格外亲切。

在“附小好声音”的海选环节,各个班级选送国学小才子、国学小才女若干名,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展现国学经典,经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以五(4)班《木兰诗》为代表的“十佳”经典诵读作品;

最激动人心的是“十佳”作品的展示和表彰环节。精选出来的“十佳”作品充分展示了我校“国学经典 童诵同行”的最佳本色。精彩纷呈的诵读节目带领全校师生穿越时空,时而在北魏沙场追溯木兰的故事、时而在大唐盛世聆听“浪漫诗仙”李白的情怀……当画面出现校长伯伯颁奖时,同学们的热情被引爆,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

让诵读经典成为一种习惯,让国学篇章滋润孩子的心田,在2016年来临之际,我们将继续童诵同行,愿同济附小的孩子在朗朗诵读声中积极、乐观、勇敢、善良地迎接新的一年!(文图/李爽)

IMG_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