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友曾建华与医学生聊创业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5-11-09 09:12:01 点击数: 编辑:

   1030日,由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同济分中心承办的创业分享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受邀做客的校友曾建华博士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医学生们聊聊如何在面对创业热潮时结合自身优势分得一杯羹。

曾建华博士是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为武汉华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本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博士生阶段就读于同济医学院,师从陈建国教授。20144月,曾建华博士入选“光谷创业榜样”前五强,被评为“中国创业榜样”,入选“黄鹤英才(科技)计划”人选。

讲座前,主持人介绍了曾建华及其公司,以及承办此次活动的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同济分中心,欢迎各位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同学参加创业基地的项目征集。

曾建华用幽默风趣的口吻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他在读书期间便有浓厚的创业创新意识,不断地思索如何更好地运用基础科研成果。在面临是继续科研还是创业的道路抉择时,他毅然决定做自己喜欢的事,选择了创业。他在读书期间就被选入未来企业家训练基地,训练基地给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思路以及资源,在开阔了眼界的同时也发现了生物美容的市场。  

曾博士谈到,创业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从组建团队,选择项目,人员安排,资金筹备,销售渠道各方面他都遇见了或多或少的困难,临近毕业时团队面临解散,起步后出现聘请人员的失误。然而失败也让他慢慢沉淀成长,为公司后续发展做积淀。经过重新规划,现公司进入稳步发展阶段,成为创业的标杆。曾博士坦言,他要运用自己的核心产品,想打造中国自己的雅诗兰黛,创造出抗衰老生物医学护肤第一品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如何组建团队,如何为创业做准备,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以及如何获取一些有助于创业的信息等提出了问题,曾建华博士都耐心地一一解答,他表示十分乐意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的机会,欢迎学弟学妹们到公司参观实习。/孙亚洁,图/杭伟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