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道德驻我心 诚信实践行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5-11-13 09:42:15 点击数: 编辑:

    为增强研究生的学术道德意识,提高学术道德修养,让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学院严谨、求是的科研氛围中,1111日,公卫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了道德驻我心,诚信实践行的学术交流讲座。

2015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王玲、陈雅雯、吴伟祥、娄娇担任主讲,他们从自身经历、科研技巧方面,向同学们传授自身经验,并都在交流中强调学术诚信的极度重要性。

   讲座采用交流互动的形式,王玲同学从学术目标展开,她表示做人做事应首先设定大目标,在大目标下依次分出小目标,分阶段地实现小目标,不断积累,分步实现大目标。陈雅雯、吴伟祥分别从文献阅读的技巧与投稿经验进行了详细地分享,他们激励大家不要有畏难情绪,凡事都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娄娇则告诫大家要首先树立严谨的科研态度,树立求真务实的诚信之风,诚信乃做人之本,是人生永远不能缺失的底线,她还在科研方法上对大家给予了指导。

   公卫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芯出席讲座并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表示随着时代的变化,诚信的内涵也在不断发生变化,身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履行自己的责任,应该主动维护学术秩序。科研是一条艰辛但又充满乐趣的路,她激励大家追求卓越,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本次讲座是公卫学院学术诚信系列活动之一,由院研究生会牵头,已经在前期举行了研究生横幅签名宣誓活动,还将陆续开展学术诚信知识竞赛、征文等活动。(吴文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