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第十五届春华秋实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7-11-08 11:50:40 点击数: 编辑:院办

 2017年11月3日晚七点,基础医学院第十五届春华秋实文艺晚会于学生食堂三楼举行,多位领导莅临晚会现场。医学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长沈新民、同济医学院总务处副处长谢红兵、校团委副书记刘仁钊,以及医学院各职能部门领导、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院系分团委书记参加。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副书记周新宇以及各班级教师班主任出席。

 

 

 

 

 文艺演出在激情四射的女子爵士舞中拉开帷幕。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选斌为晚会致辞,他提出:作为新时代一流大学的大学生应该有一流的梦想,一流的担当,一流的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放飞青春的梦想,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场晚会节目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在歌舞类节目中,由毛瑞琪、张茜两位同学带来的古风对唱《风景旧曾谙》和胡柏、崔舒翔的双人伴舞相得益彰,为观众讲述了一对在乱世中苦苦坚守的恋人的故事;由16级多名同学合作的歌曲串烧《华灯初上》告诉我们,真正的坚强,并不是不会哭泣,而是能够哭泣着走下去,总有一天你会在洒满阳光的地方找到真正的自己;由笛箫协会带来的《锦鲤抄》通过多种乐器巧妙的分工,准确的衔接奏出的宛转悠扬的乐曲叩开了观众的心扉;而由同济医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民族舞队的十三位姑娘带来的舞蹈剧《金陵十三钗》完美地还原了电影中的情节和情感,“商女也知亡国恨,教堂绝唱秦淮景。”为观众奏响了一曲悲壮的挽歌。

 

 

 在语言类节目中,由临床1603班同学以及15级学长于海宽带来的舞台剧《公主嫁到》通过夸张的动作,诙谐的对白讲述了一个国王嫁女儿的故事,而在故事的最后,同济的医生牵手小公主,点明了“只要还有一口气,赶紧赶紧送同济,遇到同济的医生就嫁了吧!”的主题;由医技1601班以及徐周娇、张珺瑗带来的科学小品《微观世界》将医学知识以一种新奇独特的形式展现给了大家;由研究生夏明辉、吴亚楠带来的相声《成长的烦恼》带领观众们回忆了童年看过的动画,做过的英雄梦,并告诉大家不忘初心,成长的烦恼不烦恼。

 本场晚会最大的亮点是有多个创意节目。其中,由临床1605和1608班同学合作带来的《超级玛丽变变变》利用舞台灯光明暗和观众视觉的原理,重现经典电子游戏《超级玛丽》中“顶砖头”、“采蘑菇”的动作,以及通过道具与演员之间的精准配合在舞台上展现电影和漫画中常用的“高抬腿”、“双视角”、“慢动作”等特效,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享受;由袁宇浩带来的魔术更是让观众大呼“不可能”,纷纷怀疑自己的眼睛。

 在晚会的最后,由袁萍老师与同学们带来的一曲《难忘今宵》为本场晚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春发其华,一年一轮尽显朝气蓬勃;秋结其实,一季一度满载累累硕果。难忘今宵,清歌曼舞绽放出五彩青春;回顾那晚,欢声笑语浓缩成点滴回忆。昨日,我们带着青涩的笑脸,怀揣理想,踏歌而来;明天,我们将扬起自信的风帆,紧握机遇,筑梦未来。前方医路启航,愿我们早日吹响成功的号角,未来仕途漫漫,让我们共同谱写生命的华章。

 

 

 

 春华秋实,我们不见不散!(文/刘文峥,图/阮兆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