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医学研究生第七届“舞与伦比”校园舞蹈大赛精彩上演

来源:医学研究生处 2017-12-18 11:43:0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月14日晚7点,一年一度的同济医学院研究生第七届“舞与伦比”校园舞蹈大赛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华成出席大赛。

在欢快的歌声中,医学院研究生艺术团的舞者们化身“圣诞精灵”和雪人玩偶,用轻快的舞蹈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由各单位精心编排的十个风格多样的参赛作品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舞蹈之旅。公共卫生学院的《风酥雨忆》婉转优雅,同济医院的独舞《天鹅之死》美丽悲伤,法医学系的《吉祥谣》热情奔放,基础医学院的《黑》神秘震撼,护理学院的《Good Time》青春欢快,协和医院的《青花瓷》柔美知性,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的《HUST life》活力四射,同济医院33名舞者表演的《舞动同济》整齐火爆,药学院的《青蛇》婉转优美,同济医院的《三年二班》诙谐而又极富张力。医学院研究生艺术团在比赛间隙,还表演了歌曲《美女与野兽》及歌舞《龙文》。

 

 

 

 

 

 

 

 

 

 

 

 

 

整场大赛舞蹈精致、流程简洁、观众热情、评委专业,展示了同济学子的舞蹈才华和良好精神面貌。节目精彩纷呈,大部分参赛作品水平相近,评委们为评分伤透了脑筋。最终,《三年二班》荣获一等奖,《青花瓷》和《舞动同济》荣获二等奖《黑》、《青蛇》和《吉祥谣》荣获三等奖;《天鹅之死》、《风酥雨忆》、《Good Time》和《Hust life》获得优胜奖;同济医院获最佳组织奖,《三年二班》获最佳表演奖;《青花瓷》获最佳人气奖和最佳舞台效果奖。

 

 

 

 

 

医学研究生部副部长任学梅、李强、同济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徐冬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缪小平、法医学系副主任周亦武、同济医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侯长荣、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正航、计划生育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叶波、各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及600多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

“舞与伦比”已连续举办七年,大赛的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为广大研究生感受舞蹈魅力、增加艺术修养、提升人文素养提供了平台,充分发挥了文化育人功能。医学研究生部明年将继续举办第八届“舞与伦比”校园舞蹈大赛及第二届“谁是音雄”校园歌手大赛。

研究生小伙伴们早做准备吧,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才华了,我们期待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