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学院2015级本科生开展武汉植物园药用植物资源调查实践

来源:药学院 2018-04-13 15:56:0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加深学生理论课学习效果,加强药用植物资源的野外调查技能,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4月9日,中药系王小刚老师带领药学院2015级生物药学基地班的同学们到武汉植物园进行了一次药用植物资源的实地调查活动。

 

 王老师讲解许多植物科属的鉴别特征,例如芍药、牡丹、何首乌等。同学们紧跟老师的步伐,认真听讲,对照实物的仔细观察,强化了自己对于知识的理解与运用。随后,同学们按照事先的分组,合理选取了实验样方,分别进行了植物资源的调查,记录了不同植物的种类和数量,并拍照留存。小组成员们利用网上资源和所学知识,互相协作,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此次野外实践,不仅让同学们对于植物识别和资源调查技巧有了深刻的理解,更丰富了课堂教学的形式,寓教于乐,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