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萌娃迎端午

来源: 2018-06-15 11:48:35 点击数: 编辑:何亮

 

幼儿园一直以来都很注重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于传承,每次传统节日到来之际都会组织各类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幼儿园小班组的全体师生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以“萌娃迎端午”为主题的户外游戏活动。

游戏一:蛟龙飞舞

IMG_6555

 游戏二:“萌”龙过江

 

IMG_6558

游戏三:长龙戏珠

 

IMG_256

    除此之外,幼儿园还为孩子们提供了应节的食谱,无论是早餐的粽子和米酒,还是下午起床的绿豆糕点心,都受到孩子们的喜爱。今天整个一日活动带着孩子们走进端午、体验端午、品味端午,体会着传统节日的习俗,丰富了孩子的生活经验,同时也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201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