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附小师生经典诵读迎国庆

来源:同济附小 2018-10-08 09:24:3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年9月30日下午,同济附小以观看《红领巾好声音》经典诵读节目的形式喜迎国庆。节目的缔造者就是附小全体师生,34个班级用蓬勃的朝气、精巧的编排、智慧的话语表达出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祝福。



 穿越时空,孩子们站在经典文化的宝藏之上远眺,100分钟的诵读节目异彩纷呈,整场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其一是经典朗诵/演讲环节,老师们主要取材了语文教材中的优美文字,这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传统经典文化的学习兴趣、欣赏水平;其二是知识问答环节,一到六年级对应不同的主题,诸如少先队知识、校园文明规范、世界军运会、爱国主义教育、普通话推广、经典诵读等,涵盖面很广,引领小学生关注家国大事时事,也充分展现了附小“红领巾”的风采!

 为提升节目的录制效果,附小新启用了虚拟演播室,它将长江、长城、黄山、黄河的磅礴气势淋漓尽致地展现于广大师生面前,这样直观形象的爱国教育体验,对同学们来说也是极好的熏陶!

 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附小师生用极具意义的方式祝福了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也为九月份的“弘扬民族精神月”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文/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