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附小获第二届“武汉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单位”授牌

来源:同济附小 2018-10-15 17:26:3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你相信吗?这一生遇见你,是教师生涯的奇迹?……一颗心在创客里,更加坚定,都是为你!”在2018年武汉市创客直通车的大舞台上,来自同济附小的创客导师韩少飞正在深情献唱!不仅如此,他的团队学员还在劲歌热舞之后现场拼装出有趣的机器人,独具特色的《创客导师说》令人耳目一新,而韩老师娓娓道来的创客心路历程更是令在场的观众感动不已。





 这里是武汉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直通车”系列活动(第六站)的主会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根据武汉市教育科学院2018推进中小学创客教育工作安排,由其主办的“创客教育直通车”第六站活动,于2018年10月12日在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圆满举办。此次活动由硚口区承办,共分为三个部分——主会场开幕式、校园创客集市和校园创客培训坊,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属主会场“学校创客汇演”环节和校园创客集市了!同济附小恰好承担有这两个环节的展示任务,并被授予第二届“武汉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单位”称号,汪蓓校长接受授牌。

 近年来,同济附小在创客教育上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过创客机器人的系列竞赛活动,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团队协作、实际动手操作能力以及抗挫能力都得到显著提升,创客活动在同济附小“和而不同,做最好的自己”的办学思想引领下,帮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绩。此次同济附小的创客展位还吸引了硚口区区长刘丹平先生的目光,来自五年级的张皓宇等同学落落大方地为区长介绍麦极创客课程,这让区长兴趣倍增,关切地询问了同济附小创客的开展情况,并对附小创客课程给予充分肯定。(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