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第二届“同济奇葩说”决赛——谁是最会讲故事的人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8-11-20 11:29:5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18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报告厅,由同济悦心之声健康成长联盟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同济奇葩说”圆桌故事会决赛如约而至。经过1111日初赛角逐后,法医学系,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携手晋级决赛。此次决赛的评委是医学学生工作处的余晓敏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书记骆曜宇老师、法医学系分团委书记孙瑶老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学工组长李青老师、分团委书记陈鲁老师,以及各学院同学组成的大众评审。

 七点,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的故事提要是在日本京都郊外的一个寺庙,一位女主持与来访男客之间的故事,就此选手们大开脑洞,一个个精彩难忘的故事片段赢得了在场观众多次掌声。在上半场比赛中,护理学院率先说完关键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紧随其后。中场休息环节,除了现场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我们还邀请了四位观众提自由关键词。经过上半场的适应,选手们在下半场显得更加自如,故事也变得更加娓娓动听,场下频频一阵欢笑。而观众们给的词语也被场上选手灵活地运用到了他们的故事里。快乐的时光飞逝,一场精彩的奇葩说圆桌故事会决出高下。最终获得第一名的是法医学系,第二名是公共卫生学院,第三名是护理学院,第四名是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尽管选手们的名次各有高低,但是他们所带来的有趣生动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



 同济奇葩说采用奇葩与创新的主题来引导同学们走出医学思维的桎梏,用奇思妙想的故事说出自己心里话。创意第一,比赛第二,在组织语言的过程中,同学们的沟通表达能力、交流能力和快速思辨能力能得到一定的锻炼,这不仅是思维的碰撞,更是自我的锻炼与挑战,也为医学生繁重的学业增加了不少生活的乐趣。(图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