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召开

来源:院办 2018-12-05 11:38:43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8121日晚,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院史长廊会议室隆重召开。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末正式成立,作为一个新生的组织表现出蓬勃的生命力,并在不断走向规范,走向成熟。




在成立一周年之际召开全体大会,一是向各位成员发布最新管理制度和相关评选标准,二是为了促进彼此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分享经验,总结不足,追求更好的发展。

本次会议,由医学院院史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毅同学主持,邀请了同济医学院校友办主任、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研究室副主任柯育萍老师,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英汉老师。因为有着同样对院史文化的热爱,大家与老师的交流亲密无间,收获良多。

大会开始,张毅同学首先向各位志愿者宣讲了志愿者团队的管理制度,志愿者的权力与义务等相关制度信息,力求让整个团队的管理更加规范化。

随后,进行颁授聘书和荣誉证书环节,由柯育萍老师和陈英汉老师为这一年里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志愿者颁发聘书,并对于本年度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优秀志愿者获得者张毅、马驿彬、黄栌同学对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感悟和经验进行了分享。一路走来,志愿者们也都经历了很多,有了自己的故事,收获的不仅是友谊还有成长,院史文化的精神感染者所有志愿者,不断努力,探索,求取。

会议的最后,由两位老师给所有志愿者进行培训,老师们对于院史文化深厚的积淀,妙语连珠,肚子里仿佛有无尽的小故事,让所有志愿者心悦诚服,叹为观止。从院史长廊的浮雕墙走到最后,一路上大家或开怀,或感伤,或赞叹,或遗憾,心情随我们医学院的命运一路沉浮,走到最后,恍然若梦,百年同济的风雨沧桑在眼前尽数铺开,这就是我们百年同济深厚底蕴的沉重。

整个会议历时近三个小时,结束后,大家都还有意犹未尽之感。经过这次大会,每位志愿者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肩负的使命,作为同济医学院院史文化志愿者,更好的传播院史文化,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无上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