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护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体验课堂活动

来源:护理学院 2018-12-25 12:09:2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大家关注自身及周围同学的心理健康,提高学习和科研效率,更好享受研究生生活,12月24日晚,护理学院在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开展了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体验课堂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兼职咨询师、国家一级心理咨询师余晓敏老师作为主场嘉宾。



余老师给护理学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轻松愉悦的心理辅导课。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小游戏“抓与逃”拉开了本堂课的序幕。她亲切温暖的话语和精心策划的游戏使研究生们卸下防备,全身心地投入到课堂中。随意编排却欢乐无比的舞蹈让大家彻底打开心扉,为精彩的夜晚增添了轻快的踢踏声和浓浓的笑意;“你说我听过障碍”的信任小游戏带给研究生许多感触,大家或侃侃而谈,或垂眸深思,在分享和交流的过程中细品生活、感受真情;“燃烧烦恼”小游戏把热情推到了顶峰,伴随着极具异域风情的音乐和鼓点,大家充满仪式感地把内心烦恼倾倒在烈焰中,整个过程昂扬且富有激情,令人回味无穷;最后,在“沙盘游戏”中,大家可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小物件,与别人分享自己内心的期许或颓意,然后在沙盘上组成画面,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奇异有趣的故事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通过此次团体心理辅导体验课堂活动,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彼此,更加懂得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和状态,能够学会从容、坦然地面对生活中未知的人和物。护理学院研究生团体心理辅导体验课堂活动圆满结束。(文/熊晗王雪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