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生活加油站——为幸福生活加油

来源:医学工会 2019-01-03 11:46:5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说到幸福,不仅仅是物质层面的满足,还需要精神层面的满足和自我实现。学校工会本着服务和发展教职工的理念,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生活加油站”群众性活动,来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本学期先后开展了“学习插花艺术,品味艺术生活”课堂、“美容美妆、美丽人生”知识讲座、姜饼屋制作培训三次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活动,促进相互交流,增进友谊,受到教职工的欢迎。

第一次活动——学习插花艺术,品味艺术生活

10月23日,医学工会“生活加油站”工会骨干培训班开班,活动主题为桌花插花,共吸引到近30名工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授课老师首先进行了理论讲授,她将花艺定义为通过对花、叶的色彩、形态、质感的美的追求,来完成对自己内心的塑造,带领大家欣赏了优秀的插花作品,并介绍了当日所需花材的花语和插花技巧。她说:“花如人生,人生如花。希望您收获的不只是插花的技巧,更有一颗去追求美丽真谛的心。”

理论讲解完以后,授课老师带领大家亲自实践桌花插花。学员们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最后都完成了自己十分满意的插花作品。活动还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以鼓励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教职工。








本次活动扩展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老师们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提升了艺术品位和艺术鉴赏力,更帮助大家在活动中增进了了解,愉悦了身心。

第二次活动——“美容美妆、美丽人生”知识讲座


“女为悦已者容”,爱美是女同胞的天性,美丽的妆容能够让女同胞更加自信出彩。11月13日,医学工会“生活加油站”第二次课程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的主题为“美容美妆、美丽人生”知识讲座,活动特邀知名女化妆师王琼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彩妆讲座,共吸引到近30名工会积极分子参与。

老师通过介绍皮肤基本解剖结构、彩妆基础知识、冷暖色辨别、化妆简要流程以及现场化妆展示、分享化妆感受、示范教学等环节,从眉毛、眼线、粉底和腮红等环节细致讲解了化妆的各个步骤,纠正了大家平时化妆时的一些错误手法。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学员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一边提问,与老师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讲座活动让女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了解护肤知识,掌握化妆技巧,有效放松身心;更有助于唤醒大家的爱美之心,让她们以饱满的精神和愉悦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去,充分展现女同胞们真我的魅力和自信的风采。

第三次活动——姜饼屋制作,童趣的回味

12月18日,医学工会“生活加油站”第三次活动——姜饼屋制作在老干活动中心举行,共有35名工会积极分子参加。

姜饼屋制作师简要介绍了姜饼屋的特点、起源、发展,原料准备,制作流程。随后,制作师现场结合实物制作过程进行了示范讲解。在场的教职员工在制作师的指导下,纷纷搭建起了充满想象力和趣味性的姜饼小屋,有的将圣诞树放到了房顶,有的用姜饼围出一个小庭院,有的用家人的名字命名自己的小屋,现场热闹非凡,学员们仿佛回到了充满童趣和想象的青少年时代。最后,大家纷纷完成了自己的姜饼屋作品并合影留念。




姜饼屋制作充分发掘了教职工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帮助她们感受生活中的真善美,更让她们在活动中增进了感情,分享了美好心情。

为践行好服务和发展教职工的理念,医学工会“生活加油站”从课程设置、名额分配到活动形式,都立足广大教职工的实际需求,并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在各级工会干部的积极配合和工会积极分子的热情参与下,本学期的“生活加油站”圆满收官。

生活加油站,为幸福生活加油。我们期待着新的际遇,新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