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药学院举办党章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药学院 2019-03-11 08:23:5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3日下午两点,药学院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在药学院三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来自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共计60余人分别组成10支队伍参与了竞赛。

竞赛共分为四个答题环节,分别为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限时必答题以及个人必答题。第一轮必答题,各组选手充分展现了自己对党章的学习以及对党史的积累,各组成绩均接近满分,未拉开差距。但在第二轮的抢答环节,逐渐显示出参赛人员对党章党史积累和掌握的深度与熟悉程度,第八组与第三组分别在15级积极分子刘畅和16级预备党员李舜依的出色发挥下,与其他队伍拉开分差。第三环节各组增加分值仍然比较接近。

在淘汰制的规则下,分值最高的前三组进入第四环节进行名次的角逐。第四环节的题目较难、分值相对较高,对落后的参赛队伍也是一次很好的反超机会。选手们面对出题人选出的难题镇定自若,一一化解,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刘畅率领第八组保住了自己的优势,拔得头筹;第三组在充满悬念的情况下,由队长李舜依获得最后一题的得分之后反超陈嫚嫚同志所带领的第四组获得第二名。

此次知识竞赛旨在让同学们更加充分的了解党史、理解党章,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多读历史,以史为镜,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去了解中国国情;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卓越华中大人。(文/范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