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医学院附属幼儿园拓展安全新课堂

来源:附属幼儿园 2019-03-11 08:36:0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38日下午,在医学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附属幼儿园中(一)班联合保卫处、武汉金丝带儿童帮扶中心组织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听科普、设密码、学演习、看监控,孩子们在新鲜的“情景式”课堂中重塑安全意识。

为使本次活动顺利有序地开展,确保此次安全教育取得实效,活动共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助教家长为小朋友们图文讲解拐骗分类,情景图解:遇到糖果、玩具利诱该怎么办?遇到生拉硬拽的人贩子要如何应对?小朋友们脑洞大开,给出的各种答案,幼稚中体现出可爱,懵懂中反射出成长。

第二阶段,在幼儿园、医学保卫处、金丝带志愿者和家委的四方护送下,小朋友们来到期待已久的校园“24小时监控室”。监控室老师为师生们讲解了校园内安全管理措施并现场演示操作,师生们频频发出惊讶的感叹:学校里的角角落落都能在这里看到,安全感满满!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失踪儿童有20万人左右,找回来的大概只占到0.1%。庞大的失踪儿童数字提醒我们,监护人的家庭教育、职能部门的专业宣教、学校老师的课堂知识,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

安全课堂结束,医学保卫处陈俊科长和武汉金丝带帮扶中心会长、全国最美家乡人彭培斌点赞本次“安全创新”教育:“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愿更多的教育机构开展安全教育,愿更多的孩子受益课堂。”(文/尹丽微  王瑞雪  尹 静  吴 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