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附中开展消防演习

来源:同济附中 2019-04-01 09:22:3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现在已经进入了春夏火灾易发季节,为了提高附中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灾灭火能力,329号下午,同济医学院附属中学和医学院保卫处积极协作,在医学院大操场,共同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演习。

演习由医学保卫处消防安全科具体负责,同济附中全体行政、消防志愿者参加了这次的消防演习。演习从实战出发,结合火灾发生时进行火场逃生以及扑灭小型火灾的具体要求,充分开展了实践操作。演习内容主要包括了防烟防毒面具的佩戴、干粉灭火器的以及消防栓、水带的使用。消防科的老师对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生动的示范,附中参与演习的全体老师认真聆听了讲解,并且在消防科老师的指导下,亲手进行了操作。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取得了很好的演习效果。

此次消防演习的举行,显示了医学院各部门对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现了医学院保卫处和同济附中携手共建附中平安校园的坚定决心,并对附中今后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巨大帮助。医学院保卫处陈健处长、聂云清副处长,同济附中孙雅量校长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