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走进红安革命历史纪念馆

来源: 2019-04-09 10:18:3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光映季春敬忠烈,花开清明慰英灵。4月4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一行16人赴“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不断加强党性教育。

首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情。之后,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表情严肃,郑重的举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前往了李先念纪念馆、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纪念馆应用了光、电、声和多媒体技术,再现鄂豫皖苏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身处馆中如临其境,我们仿佛能看到战士在战火的硝烟中前仆后继,劳动者为新中国建设中忘我工作。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当年黄安县城拥有统计人数48万人,新中国成立后却只剩34万人,在这壮烈的革命年代,有14万的英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流血牺牲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和我们的幸福生活。缅怀这些为新中国而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深深为他们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后,预备党员韦倩晨同志表示:“没有革命烈士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哪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作为新时代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的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历时半天,我们重走红色革命根据地,缅怀革命先烈。顺着历史的轨迹回顾烈士先进事迹,在一张张图片中感受先烈们的英勇精神,在一段段文字中体会先烈们的不易。(图文/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