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生殖健康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来源:生殖健康研究所 2019-04-18 08:17:1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攻坚刻苦学本领,牢记使命报祖国。纵使革命过百年,我辈不忘祭先烈。

413,为感受革命精神,承担时代使命,生殖健康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走进辛亥革命纪念馆重温历史,交流心得。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辛亥革命已经过去百年,回首那段岁月,各个爱国人士们用热血浇灌的累累硕果还在。怀着对先辈烈士的崇尚之情,我们乘车而往。

百年前的中国,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重压之下,人民处在何等的水深火热之中。1911年,为推翻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辛亥革命爆发,仿佛是一盏明灯,照亮了茫茫前路。众多划时代意义的改革措施,让中国在前进的道路上更加明确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善于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需要在历史中学习,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在孙中山先生铜像前,同学们肃穆庄重,向这位中国历史中的伟人致敬。走近纪念馆,每个展厅都陈列着那个时代的实物、事迹和人物画像,大家看了栩栩如生的黄兴、蔡锷、宋教仁、秋瑾等人的画像,不由得感慨他们在那个时代表现出来的自信与大义凛然,大家聆听着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在心中燃起强烈的爱国情怀。在展馆里,同学们看着一幅幅展现近代中国历史的图片和一件件见证历史的物品,在感叹我大中华命途多舛的同时,也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学习,报效国家。当看到革命先躯英勇就义前留下的催人泪下的遗书和身后留下世代相传的遗物,无不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精神所感动。展览中一副列强妄图分割中国的图片,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同学们在深深地被震撼到的同时也明白了只有国家强大,我们才能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走出纪念馆,同学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和平环境和良好生活条件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继承先辈之志,为中国之繁荣富强做出贡献。经过这次活动,我们回顾辛亥历史,纪念辛亥百年,就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和中国民主革命先躯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正如孙文先生所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文/王威 /张媛 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