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观石门忆峥嵘岁月,话英雄传红色基因

来源:同济医院17硕第三党支部 2019-05-14 16:54:1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更好地激发青年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瞻仰缅怀革命先烈,2019512日同济医院17硕第三党支部举办了以“观石门忆峥嵘岁月,话英雄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1703班近50名党员、团员及助理辅导员杨永仕同志参与活动。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抗日战争是中国近百年来,最坚决、最彻底的一次维护主权、抵抗外侮的战争。艰苦卓绝之时,江城武汉枢要丛集,群贤毕至,一度成为全国抗日运动的中心。武汉抗战纪念园,是武汉市唯一以纪念抗战为题材的主题公园。为了更好铭记这一段历史,2019512日上午,同学们前往武汉抗战纪念园,依次参观了武汉抗战纪念馆、辛亥纪念园和荆楚名人纪念墙,最后参观了武汉保卫战纪念墙。

在参观过程中,17硕第三党支部张旖旎书记为大家解读了武汉抗战的大致经过,并提到武汉大学生在抗战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她说到:“我们来此地缅怀抗战英雄,是为了守护这段难以忘却的记忆,用吾之手捍卫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历代中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只为浇灌梦想之花,我们作为当代新青年,更应勿忘国耻,不负时代期望。”在参观在纪念馆时,同学们对见证烽火岁月的抗战文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感慨抗战的艰辛,表示应珍惜当下,砥砺前行。在参观纪念墙时,同学们神情严肃,均脱帽鞠躬以表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