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医学院2019年首届老协杯中国象棋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2019-06-11 11:03:15 点击数: 编辑:陈攻

2019年6月10号,同济医学院老协和老教授协会与老干处共同举办了首届“老协杯”中国象棋比赛。比赛活动得到了医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支持。老协,老教授协会肖克难会长和老干处徐冬英副处长莅临比赛现场,并致词祝贺。

组织此次中国象棋比赛,不仅仅是娱乐消遣,其本身更具有文化特征和教育功能。象棋具有严密的逻辑思维,充满了思维辩证哲学;象棋是最好的智力体操;象棋可以培养人良好的意志品质;象棋可以培养良好的记忆力和空间想象力;象棋可以丰富人的精神生活,防止老年痴呆,健康长寿。赛后大家认为此类活动非常受欢迎。

中国象棋比赛采取三局两胜淘汰制,选手通过抓号组成对手,逐步淘汰,最后决出冠军、亚军、季军的方式进行。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既比出了风格又比出了技艺。最后韦守武获得冠军,程子旗获得亚军,万寿山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