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温经典历史 立鸿鹄之志

来源: 2019-06-19 09:59:2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基础医学院举办“辛亥革命博物馆”红色毕业行


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毕业季,让毕业班研究生们牢记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加强其步入社会前的思想建设,我院特举办了“辛亥革命博物馆”红色毕业行活动。6月18日上午,研究生辅导员肖瑶老师带领毕业班以及其他年级研究生一行共30人,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及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具有记录近代历史转折事件的重要意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展厅,回顾了从晚清中国到中华民国这一段曲折历史以及在这些历史中为革命和共和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英雄们的光辉事迹。

参观完辛亥革命博物馆,大家继续参观了与博物馆一街之隔的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纪念馆主体建筑为二层红色楼房,因此又被称为“红楼”,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从不同的主题和展现形式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近代史上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通过今天的参观,大家感触颇多,真切地体会到在这段改变中国命运的历史中,革命先烈们团结群众,忧国忧民,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命运紧紧相连的大无畏精神。

温经典历史,立鸿鹄之志。不论是既将毕业踏入工作岗位还是要继续求学深造,作为新时代的优秀研究生,都应当将这种一往无前,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作为精神源泉,将个人志向寄托于民族发展,致力于民族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