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心手相牵|两校教学同研究 分享活动共成长

来源:同济附小 2019-06-21 15:07:17 点击数: 编辑:张地

2019年6月20日,天空碧蓝如洗,空气格外清新,就在这美好的一天,同济附小汪蓓校长携团队迎接市委托共建的结对伙伴——侏儒山中心小学谭峰校长一行,并完成委托管理协议签订仪式。



此行,附小邀请侏儒山中心小学同仁参观校园,主持人汪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附小校园文化、学生特色、创客空间和食堂管理等。与此同时,附小学生社团向来宾展演了原创节目《匆匆的背影》、《屈原的故事》和《歌向远方》,也诠释出附小社团文化的内涵——通过营造环境和提供舞台,涤荡学生心灵,培养学生品格。如《礼记》曰:师者也,教之以事而喻诸德也。




 

学校管理工作之中,教育教学是重中之重。附小设计“教学同研究同部署,活动同开展同评比”的交流方式,与侏儒山中心小学合力攻坚课堂教学的热点难点,共同研究提高教学质量的办法对策。由于临近期末,同济附小悉心安排了“语文专题复习研讨”活动:先由附小青年教师黄莉芬执教《复习课——理解词语》,随后两校语文教师就此课展开积极广泛的探讨交流,大家充分认可同济附小复习课的着眼点和教学形式。好的复习课不是枯燥的知识点累积,而是引导学生自主梳理、主动建构,最终提高学生的学科能力及核心素养。教学副校长徐皓总结发言:“教师的教学理念要革新,要相信‘我愿意’的力量,用自己的智慧去激发学生的热情,让学生学会感悟和归纳。”


汪蓓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说道:“以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办家长满意的学校,是同济附小始终坚守的准则……两校领导班子和教师团队要心手相牵,砥砺同行!” 谭峰校长感言:“此行收获满满,同济附小校园虽小,但内涵丰富。签约之后,侏儒山中心小学的责任大了任务重了,我们用眼睛在看,接着要用心去做,让农村孩子沐浴到教育均衡的春风!” 心手已相牵,未来更美好!(文/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