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志愿服务队走进岳家嘴小区开展健康讲座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06-24 15:54:5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6月21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志愿服务队应梨园街东湖社区党工委的邀请,来到梨园街岳家嘴小区,为社区的居民开展了一场有关“高血压”的健康讲座。


上午9时,讲座准时开始。志愿者叶朝梁同学首先为现场的居民们讲解了高血压的病因、危害和诊断。看到高血压的危害如此严重时,不少居民表示以前真是小看了高血压的危害,以后要多多注意。


紧接着,志愿者张冰同学为居民们讲解了高血压的治疗与预防策略,张冰同学用最简单的语言和幻灯片为大家剖析了高血压复杂的治疗和预防,引得现场的叔叔阿姨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记录。


最后,郭仪青同学为在座的居民讲解了如何从中医角度去认识和治疗高血压,现场的叔叔阿姨对中医穴位按摩和养生食疗部分兴趣颇丰,郭仪青同学带着大家做起了特定穴位的按摩,叔叔阿姨们都纷纷跟着学习起来。整个讲座现场氛围融洽和谐,每一位志愿者的讲解都获得了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一些叔叔阿姨仍然意犹未尽,向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咨询了高血压的相关问题,队员们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活动最后,东湖社区左丽书记对志愿服务队表达了诚挚感谢,队员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