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公卫学院青艾志愿服务队走进宝丰社区

来源:公卫学院 2019-06-28 15:46:4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江雨霏霏江草齐,六朝如梦鸟空啼”。为提倡全民健康,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居民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增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在6月2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青艾志愿服务队联合宝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了以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免费体检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宣讲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30志愿者们便早早来到宝丰社区,通过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居民宣传社区健康常识,并为广大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艾滋病健康讲座等卫生服务。当天共服务群众上百人,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志愿服务队成员及志愿者尽职尽责,对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本次义诊服务活动,青艾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扬了“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今后青艾志愿服务队也将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文图/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