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童 歌 • 同 行

来源:同济附小 2019-07-03 16:12:0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记同济附小2019届毕业典礼


弹指一挥间,孩童变少年。蓦然回首,六年的金色时光历历在目……7月2日9时,同济附小2019届毕业典礼温馨揭幕,在汪蓓校长和各位班主任的陪伴下,全体毕业生意气风发地牵手走过新校区毕业门,由此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毕业班家长代表、毕业年级任课教师以及附小行政领导共同见证了同学们难忘的人生时刻。


附小毕业典礼以“歌会”的全新形式盛大呈现,由王婷老师和向思睿同学共同主持。在徐芹老师的激昂指挥下,全体毕业生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也拉开了歌会的序幕;紧随其后的三首歌《永远是朋友》、《光阴的故事》和《祝福》,由六年级正、副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倾情演唱,满满的情感在歌声中自然流露;五个毕业班也都精心准备了歌曲,《骊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逐梦少年》、《同桌的你》和《淋雨一直走》,卢佳瑜、王子骞、黄雅倩、余笑涵……一首首熟悉的歌曲,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一次次掀起现场的热浪;来到现场的还有学弟学妹小代表,一个月前,六年级学长们牵着他们的手加入了光荣的少先队,今天他们也代表一年级同学给大哥哥大姐姐送上《送别》的祝福;最后一首歌是深情婉转的《我和我的祖国》,行政组的老师们用这支歌将所有人的心紧紧联结起来,我和“祖国”、我和“母校”都是亘古不变的情感,无法分割!


毕业班家长郑重地送来锦旗,赞赏附小“春风化雨栽桃李”的教育成果。颁发毕业证的环节,将毕业典礼推向了最高潮,同学们从校长手中接过证书,如获至宝。毕业意味着梦想又将远航,同济附小期望这场充满新意的毕业典礼,不仅能留给毕业生美好的回忆,还能开启他们充满希望的人生新旅程!(文/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