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物业全力保证学子乔迁新禧

来源: 2019-07-09 16:01:36 点击数: 编辑:何亮

战高温  斗酷暑

全力保证学子乔迁新禧

异地学子的跨校搬迁是同济医学院一年一度的重点工作。早在6月初,学校办公室就向有关单位布置了异地学子安全搬迁的工作,提出了三项硬性指标和五点工作要求。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同济物业项目部在学校教务处、学工处、总务办的指导和协调下,先后完成了200余间学生宿舍的开荒清扫、卫生间的消毒以及800余名学子的跨校搬迁,圆满地完成学校交付的后勤任务,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赞誉。

  IMG_256

战高温, 让学子苑焕然一新

71日,离学子跨校搬迁只有7天时间,可学子苑刚腾出来的200多间学生宿舍急需开荒清洁。其实,同济物业项目部经理丁德厚从6月初就在学校办公室的指导下跑现场,想办法,制定了“定人定点、对号入座、各负其责,责任到人的开荒方案。当天1045分,50余名物业员工提前来到学子苑,根据预先的安排,每个员工拿着手中的派工单,找到所分配房间开荒打扫;在凌乱的宿舍和走廊里,物业员工们冒着38度的高温,一点点的从里到外清理,不一会就干的汗流浃背。可大家干劲十足,做完一间就在纸上划掉一间,保证工作有条不紊,又不会遗漏房间。学校后勤领导看到这一劳动场面,十分感动,递纸巾、送冰水,提醒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 200多间宿舍焕然一新,物业师傅们用汗水为学校后勤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75日,丁经理专门组织外环员工,对学子苑的长廊,车棚、地面进行了冲洗,真正做到了清清爽爽靓校园,干干净净迎学子。

 

  IMG_256

斗酷暑,让新学生乔迁新禧

77日,同济物业项目部按照详尽的搬迁路线流程和应急预案,按照学校的部署,组织了60多人的搬家队,分为6组,管理人员作为组长,打响了学生跨校搬迁的攻坚战。

上午7点钟,准备充分的物业员工早早集合在学子苑,在忙碌中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9点多钟,第一辆大巴车载着30余名学生进入清洁一新的学子苑,第一组员工在喻主管的带领下,把学生的行李物品从车上搬下来,有序地堆放在指定的遮阳棚里,再由高年级志愿者送到每一个房间。

不一会,第二辆、第三辆、第四辆······大巴车接踵而至,里面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各种整理好的包裹,以及洗衣机、冰箱,还有乐器等物件堆满了整个车厢。物业员工一组负责一辆车,按预先计划分工有序,有条不紊,男员工在车里面负责搬出来,女员工负责一个接着一个传递,遇到乐器、瓷器等易碎的物品时,员工们紧紧抱在怀里,以免不小心搞坏,直到传递到最后一个人的时候,才小心翼翼的放在安全的位置;遇到冰箱,洗衣机等大件物品,男员工先将其推到车边缘处,再合力抬起放在地下,保证物品不丢失、不损坏。中午时分气温高达38℃,学校后勤领导深入一线,为物业员工送茶端水,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IMG_256

 

  IMG_256

 

下午1点钟左右,最后一辆双层大客车缓缓驶来,可由于车身较高被学子苑门口的宣传牌挡住无法进入。物业项目部的丁经理见此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旁待命的电瓶车排上用场,将双层客车上的行李物品迅速转运到指定地点,保证学子顺利搬迁,按时入住。冒着高温酷暑,同济物业员工忙碌了近8个多小时,将45辆大巴车上的数千件行李物品,按时按点搬运到指定地点,圆满的完成了跨校搬迁任务。(马天明)

 

  IMG_256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