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礼赞共和国,健康新生活

来源:同济附中 2019-09-09 17:19:3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同济附中携手同济医院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文件精神,践行“健康教育”的办学理念,96日,同济附中特联合同济医院护理部,开展健康科普活动。

此次健康科普活动得到了同济医院的大力支持,医院护理部、急诊科、心内科、儿科、神经内科、眼科、口腔科、骨科、甲乳科、内分泌科、院感科、保健科等科室医护专家来校进行科普宣传、义诊咨询、科普讲座等活动。各个科室精心制作了20多块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科普展板,内容涵盖了近视防控、口腔护理、运动与健康、营养与饮食、心理卫生、流行疾病防控、心肺复苏急救、甲状腺保护等与青少年成长息息相关的知识。

附中孙雅量校长热烈欢迎医护专家们的到来,感谢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中来校给师生们科普健康知识。医护专家们就坐后立即投入到活动中,他们热情仔细地为师生们进行测量血糖、血压、做视力、身高等项目的体格检查,耐心解答师生们的问题,详细讲解健康知识,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医院急诊科医生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法,并利用模拟假人对现场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进行手把手教学。

义诊活动结束后,同济医院护理部党支部书记、支助中心总护士长袁芳老师和同济医院急诊内科护士长江敏老师在附中六楼阶梯教室给学生们做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

整个活动中,现场气氛活跃,在政教处组织下,在班主任们的配合下秩序井然,师生热情高涨,医护专家们专业耐心,师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健康科普常进校园,为师生们普及更多的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