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饮水思源,师恩难忘

来源:第一临床学院 2019-09-11 15:05:4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金色九月,正是收获的季节。9月10日,在一句句温暖人心的问候和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书信中,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不忘立德树人之本,打造尊师重教品牌活动。

从七月酷暑至九月金秋,在同学们的精心筹备下,连续八年开展的“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顺利举办。经过提名、投票多轮推荐评选,最终共选出10位“我最喜爱的老师”和4位最佳特色风采老师,包括“最佳大师风范教师”“最佳寓教于乐教师”“最佳亦师亦友教师” 和 “最佳阳光励志教师”,另有20名老师获提名奖

在教师节当日,各班级的同学们自发为获奖老师们送去奖状和精心准备的礼物,深切地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与祝福;课堂上,同学们为坚守在讲台的老师们送上精心制作的贺卡,集体道一句“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同学们还为每个教研室和教学管理部门设计了精美的贺卡,向全体老师致谢。短短敬言,浓浓深情,节日被不同形式的仪式感装点得温馨满满。

教师是青春梦想的奠基人,是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以人格魅力指导学生向上向善,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崭新起点,青年学生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的期盼,从老师们的手中接过时代的火炬,在身边“大先生”的言传身教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文/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