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学习使用AED,让急救知识走近师生

来源:附属幼儿园 2019-09-23 15:31:26 点击数: 编辑:张地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突发疾病的现象越来越多,华中科技大学为了保护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学校人群密集的地方投放了一批AED,为了能够让大家学会正确的急救方法,并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职工医院医护志愿者团队于920日下午4点在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多功能室开展培训课,部分附小教师及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初始由职工医院儿科李琼林医生结合幻灯片及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大家讲授了心肺复苏的原理和方法及AED自动除颤仪,强调了“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此外,李医生还为大家传授了7个常见的应急小常识以备不时之需。其后职工医院李俊护士给大家做了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方法的现场演示,鼓励全体学员积极参与演练,现场热度极高。培训的最后学员们通过扫码答题检验培训重点内容是否掌握,加深对理论知识的记忆。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教职工对儿童意外的急救应急能力和普及AED的使用方法,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参加培训的教职工也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能有效地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突发事件,真正让急救知识惠及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