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火速行动 防患于未“燃”

来源: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 2019-09-25 08:26:4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联合医学保卫处及武汉消防技术服务公司

开展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撤离。同济医学院附属幼儿园在医学院保卫处及武汉消防技术服务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上午10:05分,火灾警铃突然响起,各班教师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逃生路线有序、迅速地撤离到操场。灭火组的老师们迅速携灭火器到达着火点灭火;安全疏散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协调安全疏散,在幼儿撤离结束后清查教室。总指挥刘新及时提醒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并确认全体师生是否安全撤离;副总指挥刘敏则清点行政、后勤、机动人员人数,确认大家是否全部到达安全地点。

本次消防疏散演习总用时2分08秒,全园300多名师生迅速、有序撤离。活动后,刘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全园师生在消防演习中的表现。武汉消防技术服务公司的冉教官也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并演示了消防疏散标准动作。最后,全园师生及家委代表还实地走进了冒着浓烟的安全逃生帐篷,亲身体验了在黑暗中逃出火场的路线,掌握了必要的逃生技巧。家长朋友们纷纷表示此类活动十分有意义。

通过本次紧急疏散演练,巩固了幼儿日常生活中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