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公共卫生学院17硕党支部以知识竞赛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2019-09-29 14:31:0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927日,公卫学院硕士17级党支部在公卫学院二号楼大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党支部纪检委员楼淑萍同志主持,通过微党课讲述和知识竞答的形式开展,共有23名党员同志参与。

活动开始通过抽签将所有党员随机分成3支队伍。本次活动分三场进行,分别由田婷婷、刘建新和楼淑萍同志从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三个方面讲述微党课,在每一场微党课结束后由主讲人围绕学习内容设置10道题目,以小组抢答形式展开,答对一题所在队伍获得1分,三场总得分最高者为本次比赛的冠军。

第一场微党课,田婷婷同学从会议召开的背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及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原原本本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内容。全体党员同志聚精会神听着,笔记本上不停地记录着,生怕自己错过什么重要内容。后面两场微党课也十分精彩。19:50,第一场知识竞答拉开序幕,3支队伍开始了激烈的比拼。20:30的第二场,21:00的第三场,每一场气氛都十分紧张,竞争异常激烈。经过三轮角逐,最终三支队伍的比分定格在了11:10:9,第一小队获得了本次竞赛的冠军。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对祖国深情告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的祝福!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形式新颖,趣味十足,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学习热情,在欢快的气氛中达到了学习的目的!(文/王月 肖金荣 图/肖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