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基础医学院 2019-10-08 08:34:10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热情。102日中午,基础医学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70名研究生集中观看了国庆爱国主义大片《我和我的祖国》,一同领略祖国风采。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用7个历史瞬间映射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普通人与国家休戚与共、同心同力。七个故事节选了七个重要时间节点: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1984女排三连冠,1997香港回归,2008奥运会,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 2016神舟十一号载人航天成功着陆以及2017朱日和阅兵。电影从小人物视角切入,化繁为简,把这些重要的历史事件融入每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中,同时为我们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人,中国日益强大的背后正是这些普通却不平凡的人们在默默奉献着、燃烧着,不论是奥运会火炬的高燃时刻,是香港回归的红旗飘飘,还是隐姓埋名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发事业的国防科技人员,都深深感染了同样也是用青春为祖国贡献科研力量的研究生们,观影期间总有感性或激动的抽泣声隐隐传来。当电影院响起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旋律时,在场的同学们都不约而同的一起哼唱,既是对祖国真挚的祝福,也是深深的热爱。电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今年看过的最燃的大片,这些激动人心的历史瞬间充满了感动和惊喜,感触最深的还是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与仍需不断进步回报祖国的使命感。

多少个小小的我,凝聚成了大大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起追梦一起成长,一刻也不能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