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

来源: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2019-10-10 16:40:41 点击数: 编辑:张地


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党员教育形式,10月8日晚,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学院党建辅导员李青、研究生辅导员马国庆、分团委书记陈鲁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邹啟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微党课大赛支部成员踊跃参与,积极报名,最终有7个小组进入比赛。比赛采用“现场讲党课、现场打分、现场宣布比赛结果”的方式进行,从小组的主题切合程度、党课内容、授课效果及时间把握方面进行评分评奖。

选手们以“学习女排精神”“向时代楷模看齐”“谈新中国国防事业”等为题,用流畅的语言、精致的PPT展示,从多个角度阐释心目中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的理解和感悟。其中廖诗鸣组另辟蹊径,以时代最热的电影《哪吒》为切入点,映射了中国70年来“哪吒式”命运,提出党员应树立正确信仰与不屈精神;唐东锋组对香港暴徒侮辱国旗有感而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国旗法,讲述他们和国旗班的故事,触发了大家的家国情怀,培养了大家的集体主义精神,这两组都取得了大赛的二等奖。而最后压轴上场的胡裕涵组以白昼流星为引,讲述了她暑假在云南临沧扶贫所践行与感悟到的初心与使命,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讲演,让大家感受到用青春向祖国告白,我们青年应当勇担责任,不负青春好时代。最终获得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获得大赛一等奖。

演讲结束后,马国庆对大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这次大赛的创新性与生动性,用深入浅出的话语教会党员如何身体力行地去践行不忘初心。我们应从党员模范事迹中,从个人经历中成长自我,当自我变得优秀时,再很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去影响他人。

这次大赛结束后,全体党员都意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重大意义,更坚定了要用青春为祖国筑梦的信心。(文/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