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医管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党团班一体化建设讨论会

来源:医管院 2019-10-12 16:58:28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班集体和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由党建带团建、团建促班建,1010日晚7点,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在学院7楼会议室举行了本科生“党团班一体化“建设讨论会。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瑶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如、党建辅导员李青、分团委书记陈鲁以及本科生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和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大会在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三位一体协同工作机制以及高年级与低年级的传承与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探索。

首先,刘瑶从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的初衷、形式、内容和意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从党员联系群众、党团班联合活动、规范入党流程等方面对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例如,会上讨论确定为每班设置两名党员联系人,联系党员主讲团课、指导团日活动确定党团联合开展“冬日暖阳”“情暖培智”等义工活动党支委定期参加团会和班委会;优秀党员担任班干部等。

为了切实解决学生困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大会对班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学生诉求进行了广泛的收集。“部分同学目标不明确,处于迷茫的状态”“一些同学想多参加一些科研项目,但是没有途径”“大二学生刚刚接触医学课程,学习上有些力不从心”“大二新生特色团日经验不足,不知道如何开展”……大家积极踊跃发言,表达在班建、团建中遇到的困惑与困难。最后党员同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复,并进行了详细记录。

最后,李剑如对此次会议讨论进行了总结,进一步解释了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工作开展重在落实。他指出,党员应积极参与到班级、学院的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这也是群众对党员的一种监督;党领导团和班级,党的工作开展依靠团和班级,党--班要联动起来,集中力量做大事。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告诫大家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要时刻牢记自己学生的身份,做到“9个要”,只有做到自身先进才能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拉近了党、团和班级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整体意识,为党、团、班的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刘瑶  图/田泽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