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医学院第三期民族学生“梦想启航 朋辈领航”交流分享会举行

来源:医学学工处 2019-11-05 08:17:14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13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三期梦想启航 朋辈领航交流分享会在生命学院9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医学学生工作部(处)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和生命学院主办、华中大民族团结服务联合会同济分会承办。生命学院辅导员王鹏、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艾孜提艾力、阿依克木古丽老师及2019级全体新疆、西藏籍民族医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伊始,王鹏表达了对民族团结服务联合会同济分会同学们的感谢,同时建议2019级学生趁此机会给心中的疑惑找答案。在交流会上,民族团结服务联合会同济分会阿则古丽详细介绍了同济医学院及民族学生学习和课外生活,并介绍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先进事迹。按专业分组的新生与相应专业高年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向学长学姐请教了在专业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问题。活动期间,通过一些小游戏活跃现场气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最后艾孜提艾力总结了此次活动,他讲到:“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也是梦想启航的地方,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找准自己的方向,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参加交流会后,同学们都反映很有收获,基础医学院2019级新生穆扎帕尔·木吾力提表示:“ 非常感谢医学学工处和生命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交流平台,使我们有机会跟学长学姐进行面对面交流。与他们交流后,我内心的很多疑惑找到了答案,对专业学习及大学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思路。”

梦想启航 朋辈领航交流分享会至今已举办三期,旨在构建医科民族同学新老生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低年级同学提前了解同济医学院学习、生活情况,解决新环境所带来的迷茫和困惑,使新生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文/阿尔孜古丽 图/图尔荪、张渝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