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同济医学院离退休总支赴革命老区京山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医科办 2019-11-08 15:14:3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117日,离退休总支组织退休党员赴革命老区京山县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共同感受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早上800,一行共37人从同济医学院出发,前住京山县文峰公园。一路上,大家欣赏着武汉市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和武汉周边秀丽的景色,从市容市貌的变化中感受着祖国的日益强大,路上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也显得不是很长了。

京山县博物馆成立于19827月,座落于文峰公园西侧,是国家公布的首批对外免费开放博物馆,荆门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博物馆,大家听讲解员讲解了以鄂中抗战为重点的“峰火京山——京山县革命历史展”、传奇女杰毛泽东主席双儿女亲家—“踏遍青山——张文秋生平事迹展”;参观了众多珍贵的历史史料和文物。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张文秋的事迹深感赞叹,对这段历史又了新的体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抗战时期日军对祖国的侵略行为,表示出了极大的愤慨,对革命先烈更加敬仰,对党带领人民战胜侵略者,战胜各种困难险阻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退休老同志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