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革命圣地铸党性,红色精神塑党魂

来源:同济附中 2019-11-25 14:04:1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济附中党支部学习实践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324日,同济附中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孙雅量同志率领下,共同前往湖北省通城县黄袍山秋收暴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七律·吊罗荣桓同志

记得当年草上飞,红军队里每相违。

长征不是难堪日,战锦方为大问题。

斥鷃每闻欺大鸟,昆鸡长笑老鹰非。

君今不幸离人世,国有疑难可问谁?


通城县位于湘贛三省交界处,东邻修水,西连临湘,南界平江、岳阳,北与崇阳接填,地理位置独特。从1925年中共党组织在这里建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通城经历了大革命风暴的洗礼和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严峻考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彭德怀、罗荣桓、陈寿昌、傅秋涛、钟期光、王震、王首道、江渭清、秦化龙等,先后在这里领导浴血奋战,通城人民为革命前赴后继,作出了重大牺牲,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

黄袍山景秋色好,红色教育热情高!附中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首先前往秋收暴动纪念馆参观学习。附中党支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当地开展革命运动过程中所抒写的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伟大篇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仰,升华了思想认识,大家在不时的低声讨论着,由衷赞叹着!

隽水滔滔,群山巍巍,烈士鲜血,染红银邑。红旗永远不倒的通城苏区精神,不仅充分见证了通城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永恒的丰碑地位,更是一部鲜活的中国革命的斗争历史,是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的生动教材!附中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党旗前庄严肃立,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学习实践活动的巨大精神震撼和丰富学习收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积极投身到本职工作当中,为附中办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