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护理学院研究生开展学术诚信主题活动暨国奖交流分享会

来源:护理学院 2019-11-28 11:45:39 点击数: 编辑:张地

为提高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规范学术行为,宣扬学术诚信,护理学院研究生会于1127日在八楼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诚信前行” 学术诚信主题活动暨国奖交流分享会,全体研究生参与,学术部部长19级硕士研究生王雨欣主持,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级博士研究生张泽宇分享。



活动伊始,王雨欣为大家讲解了学术诚信的定义以及论文发表的规范行为与常见学术不端行为,并通过事例讲解和简单的提问来帮助大家理解。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态度认真,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看法并相互讨论,现场反响热烈。

共同学习后,全体研究生宣读华中科技大学学术诚信承诺书并签字承诺,承诺“树立诚信品质,遵守学术道德,严守学术规范,做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


   


随后,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级博士研究生张泽宇进行学术经验分享交流。他首先再次向大家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表示“宁可不发文章,也不要让自己的学术生涯染上污点”,并就SCI论文写作技巧展开了详细的讲解。

首先,他为大家介绍了论文写作中非常实用的工具并进行现场演示,针对论文大纲的撰写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以自己的文章为例,向大家讲解论文不同部分撰写和修改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担任护理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rsing Studies》审稿人的他,也提醒同学们,要站在不同的角度思考实际写作方式,并向大家展示了与审稿人交流的方法与技巧。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结合自身所遇到的学术问题纷纷提问,他与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鼓励大家放眼未来,为护理学院的建设努力前行。(文/江雅倩 李羽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