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相关

首页      医学院相关      校园文化      正文

校园文化

第三届“同济奇葩说”辩论赛举办

来源:医管院 2019-12-03 17:06:42 点击数: 编辑:张地

121日晚,第三届“同济奇葩说”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报告厅举办,悦心之声大学生健康成长联盟指导老师余晓敏、护理学院陈介清老师、药学院李跃春老师、公共卫生学院骆曜宇老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陈鲁老师出席活动。




经过1130日初赛的激烈辩论后,三支队伍成功晋级。121日晚六点半,决赛正式开始。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就“你和你的伴侣,颜值分分别是982,你将选择自己的颜值为多少分”“如果你能看到朋友的死亡时间,你会告诉他们吗”和“劝你早睡的还是陪你熬夜的更爱你”三个辩题开展思考讨论,参赛选手们用语言和思维的交锋为本次决赛带来三场精彩的辩论。最终,医药卫生管理学院获得第一名,护理学院获得第二名,药学院获得第三名。

赛后,评委老师们对本次奇葩说进行了点评。创意第一,比赛第二,“奇葩说”让同学们在组织语言的过程中,锻炼了沟通表达能力和快速思辨能力,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关注并参加“奇葩说”,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

据了解,“奇葩说”辩论赛由同济悦心之声健康成长联盟和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评委由各院系心理指导老师、各院系大众评审共同组成,旨在以奇葩与创新的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思维碰撞、观点交锋的平台,展示医学院学子的风采。